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8 16:57:00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这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把握的首要原则。

回顾十年非凡历程,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赢得了历史性胜利。回首百年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进入了不可逆转的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实践一再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成就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对科技事业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部署,引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航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深入研判国内外发展形势,针对我国科技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坚持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形成了高效的组织动员体系和统筹协调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实践一再证明,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长足发展的根本保证;党领导的科技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

伟大的事业必须由坚强的党来领导。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和加强我们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新征程上,要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有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形成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多的创新突破。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来源:科技日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