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三比三争学先进|宜春市向科技借力 取经珠海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3 16:50:36

为积极践行“三比三争”实践活动,对标先进地区、不断推动宜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荣茂率队前往珠海学习科技创新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辉斌等一同参加。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党组成员、副局长卓颖强、田华参加座谈。


在纳思达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制造车间,学习了激光打印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其运用成果,汲取珠海在科技创新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据了解,纳思达创立于2000年,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从事打印显像技术创新20余年,专注于科技创新和持续研发投入。目前已成为全球第四的激光打印机厂商和行业内优秀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实现打印全产业链覆盖,拥有包括“艾派克(APEXMIC)”“格之格”“G&G”“Static Control”“利盟国际(LEXMARK)”“奔图(PANTUM)”等多个行业知名品牌。


座谈会上,杨荣茂介绍了宜春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王雷对宜春的强劲发展态势、锂电产业的集聚发展表示极大兴趣。双方就科技和人才资金项目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分别作了详细介绍,一致同意要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力度,优化科技人才资金项目支持方式,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技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前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参观调研,先后参观了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横琴创新发展研究院、横琴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深合区的总体发展情况及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开展座谈调研,就如何推进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研究院的成果转移转化上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