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荣获2022年度市直挂点帮扶新农村(秀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7 09:02:48

近日,中共宜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宜春市科技局获评全市乡村振兴挂点帮扶优秀市直单位。

2022年,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挂点帮扶工作。深入调研指导,制定帮扶方案。局领导多次到该村调研走访,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级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村里建设发展的难点,研究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及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挂点帮扶工作理清思路。助力产业发展,科技示范先行。加大村级产业科技支撑,给予科技示范项目资金支持,用于发展以艾草种植的农村生态种养产业,推动解决当地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当地的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心系群众冷暖,开展走访慰问。践行群众路线,走进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赠送生活物资,嘘寒问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

2023年,我局将以创新为抓手,以产业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聚焦“三比三争”重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助力挂点帮扶工作的积极作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