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赞!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喜报来袭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0 16:12:25

5月5日至8日,由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的以“众享科技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宜春市代表队精彩表现、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25名选手参加,宜春市代表队共8名选手参赛,与全省科普达人同台竞技。比赛现场,从生活常识到大国重器,科普达人们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妙语连珠的科普讲解,令人豁然开朗、心潮澎湃。

我市选手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稳健专业的讲解功底在赛场上展现科技风采,斩获佳绩,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中,我市选手就占3名!其中由袁州区选送的参赛选手王鑫欣获得比赛一等奖,同时被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这一奖项突破了历年来我市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比赛中,在自主命题环节,王鑫欣以饱含深情的开场和富有逻辑的讲解为在座的观众讲述了“PTSD(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患者的日常,呼吁全社会关注、预防此类症状。接着在随机命题环节,沉着应对、稳定发挥,为大家生动讲述“神十五航天员邓清明坚守25年终圆飞天梦”的感人故事,讲解完毕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对于本次大赛,宜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各县市区选拔赛和市级预选赛,在比赛策划、选手培训、带队参赛等环节提供全力的支持,同时在备赛过程中为参赛选手做好贴心服务。

科学无止境,科普无终点。通过本次比赛,我市挖掘了各行各业的优质科普人才,搭建了更加广阔的科普交流平台,形成了更为浓厚的科普氛围。市科技局也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持续发力,有效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向细处落实。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