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宜春高企协走进5个县(市)配合举办2023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会议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9 18:22:00

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2023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年报工作,提升企业研发投入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真实体现我市各区域的科技创新成果,1月24日至26日,宜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连续在宜丰县、上高县、丰城市、万载县、靖安县五个县(市)开展研发投入统计培训,协同当地科技部门,成功举办了五场2023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会议。7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宜春市高企协常务副秘书长黄丽霞全程主讲。

在会议上,五个县(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分别主持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工作动员与重点部署。他们强调,企业需进一步提升对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认识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研发投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关键期,规范合理归集研发费用,做到应统尽统。

在培训会议上,宜春市高企协常务副秘书长黄丽霞围绕研发活动概述、研发投入统计填报工作实操、协会工作辅导机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企业研发活动解读中,从研发活动的定义、类型、特征及政策红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辅以实例进行解说。针对2023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年报,详细阐述了年报填报依据、研发费用会计处理准则、年报操作流程,并对报表的填写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析。

研发投入作为衡量科技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享受科技帮扶政策等方面提供了数据支持。宜春市高企协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与各县(市、区)科技局密切协作,与乡镇街道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研发投入统计年报工作,全力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迈上新台阶,为宜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科技力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