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邓建军来我市考察调研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10 09:45:00

1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率“推动江西省核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组来我市考察核医疗产业发展。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鄢帮有、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怀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方大,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慧珍,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周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宗文,袁州区副区长、袁州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熊华生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参观了核医学科及新建的核医学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宜春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发展概况汇报和市卫健委对我市医疗资源等情况介绍。赵宪庚、邓建军院士认为我市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发展核医疗工作,对宜春市围绕核医疗产业重点发展的理念和思路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宜春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和全市核医学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当天下午,院士一行来到袁州产业园,先后参观了江西百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座谈会上,企业都提出将在医药产业市场发展中链接“核”元素,将我市传统生物医药产业与核医疗产业进行有机融合,对中医药如何支持核医疗发展和康复提出了意见建议。赵宪庚、邓建军院士对企业提出的可行性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积极回应,并指出:宜春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很好的基础,有“中国药都”金字招牌,有济民、仁和等知名企业和大量生物医药相关的企业,发展核医疗前景广阔。希望宜春市紧跟核医疗前沿生物医药发展趋势,抢抓机遇、找准方向、找对路径,发挥核技术在医用领域的积极作用,在辐照育种、辐照灭菌以及核医疗康复保健等领域中与本地生物医药产业相结合,利用前沿技术为宜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升级赋能,打造全国有特色的医药产业样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