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宜春市科技局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01 09:43:00

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宜春市科技局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战线全体人员以及关心支持宜春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聚焦“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目标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了我市科技创新水平有效提升,助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研发投入实现稳步增长。2022年度全市R&D经费总量达到60.78亿元,位列一类设区市第3位,并连续两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占比达到33.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袁州区(含经开区)的研发投入强度更是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创新主体持续壮大。企业创新地位更加凸显。全市共有32家高成长性企业,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586家。

创新平台取得了增质增量的成果。宜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保持国家级示范园区的身份,樟树市入选全国创新型县(市)名单,上高县被评为省级创新型县市的优秀县市,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西)技术转移分中心在宜春成功落地并挂牌运营,成功创建了一批省级创新平台载体。

科技人才有力支撑产业发展。我们深入推进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招募了200名高层次人才,为企业的创新提供服务。此外,还有5人获得了省级科技人才计划的支持。

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更有质效。“科贷通”运行效果有效提升,为2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7.5亿元的贷款,放贷金额位列全省第一,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科技创新。

科技成果不断凸显。我们有11项科技成果获得了省科学技术奖,网上常设技术市场交易成交额达到1.1亿元。我们还聚焦产业链关键技术,并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展望2024年,我们将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攻克产业链关键技术,推进科技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推动主导产业重点支持到位,围绕“科技改革创新、科技要素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业发展、科学普及宣传、科技管理水平”六个方面再突破,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岁寒春将至,东风渐可期。2024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推动宜春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就。

祝福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