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全面建设创新江西

上高县召开“六个江西”建设调度推进会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0 08:33:07

9月5日,上高县召开“六个江西”建设调度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主持会议。会上,陈爱红就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陈爱红指出,创新江西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壮大企业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放大改革效应,点燃创新驱动引擎;完善平台载体,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集聚创新资源,加速成果有效转化;加大保障力度,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高企培育还有短板、企业研发增长放缓、股改上市缺乏专业人才等。

下一步,上高县将凝聚创新工作合力,以省级创新型县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创新江西建设,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一是强化技术攻关。集中力量培育和实施一批省级重大重点研发项目,力争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瓶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培育企业集群。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催生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形成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梯队;三是加大投入力度。综合运用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和科技金融等渠道,形成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提升平台能级。围绕主导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