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全面建设创新江西

靖安县召开全面建设创新江西第一次会议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8 15:08:03

9月23日,靖安县全面建设创新江西第一次会议在政府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建设“双一流”靖安提供强劲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李春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助推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的理念。要把创新和创先结合起来,做到创新推动发展,创先扬优成势,在谋事、想事、干事中创新、创先,创出成功的经验和典型;要学习外地先进创新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融入自身特色元素,形成有靖安特色的创新成果,努力创全市、全省、全国之新,创全市、全省、全国之先;要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开拓创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创新工作,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不断提高创新成效,以创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支持创新,建立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和管理办法,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真正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建设“双一流”靖安贡献创新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理念引领创新实践。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并深刻认识、真正理解创新的内在含义,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坚持理念、科技、管理和制度创新。二是要以科技驱动创新实践。要重视、支持、参与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激励,落实科技创新券奖补政策,打造县工业园区科技创新策源地,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改革推动创新实践。要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推出一批务实管用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我县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四是要以人才支撑创新实践。要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建强平台“用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努力把靖安打造成为区域人才高地。五是要以担当保障创新实践。要落实责任。各工作小组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完善机制。落实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任务,建立健全高效协调机制,加强月度调度、季度分析、年度总结,及时解决重点问题。要浓厚氛围。保护好创新成果,维护好创新者的合法利益。同时,积极举办各类创新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了靖安县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专项工作组工作规则;县委办(县委改革办)、县政府办(县营商办、县金融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科技局、县金融和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商务局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来源:靖安县全面建设创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供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