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宜春市科技局关于开展企业技术开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4:53:44

各县(市区)科技局宜春经开区科技分局,宜阳新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社会事业局有关单位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开发和成果化体系,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强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根据“三比三争”活动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开发需求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1.摸清底数。进一步摸清我市“1+3+N”产业和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掌握企业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需求现状,增强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针对性。

2.搭建平台。建立统一规范的技术开发需求库,面向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等科技成果策源地发布,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技术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3.谋划项目。根据技术需求和科技攻关重点任务,采取联合攻关等方式,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优先推荐和争取列入国家和省支持,2023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和“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原则上须为入库的技术开发需求。

4.促进合作。引导企业围绕技术难题,与省内外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在本地共建各类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对外招引能解决相关技术难题的企业和科技资源,鼓励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加入。

二、征集范围

围绕我市“1+3+N”产业体系(“1”为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3”为建材家具、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产业;“N”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产业),征集企业技术发需求,需求征集数量不限

三、征集内容

1.企业在项目开发或生产应用领域中遇到的重点技术难题,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2.企业技术开发的合作形式,委托或联合科研机构进行开发,或者直接技术交易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3.企业技术开发的主要内容和预期目标,包括具体方向、主要内容、关键指标等。

4.企业对技术需求的预计投入资金,投入资金用于技术攻关研发或技术交易

5.企业期望合作的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或专家,以便精准实施牵线搭桥。

四、征集步骤

1.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向本辖区企业广泛发放技术开发需求征集表,企业结合实际,填写亟需解决、有真实合作意愿的技术开发需求,数量不限。

2.找准需求。各地各单位深入企业摸排提炼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筛选真正需要解决的技术开发需求,形成本地技术开发需求清单。

3.综合分析。市科技局采取分组研判、现场核实、咨询专家等方式,对收集的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分析和论证,建立全市企业技术开发需求库。

4.成果运用。围绕征集目的,市科技局对入库的企业技术开发需求优先给予项目支持,优先向大院大所推介,实现精准对接,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五、其他事项

1.已获得立项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或正在实施或已完成的技术开发需求等不再重复征集

2.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5月15前将本辖区的企业技术开发需求征集表汇总表报市科技局

3.联系人:温余远、简红,电话:3227886,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西座1003-1室,邮箱cxjx0795@163.com

附件:企业技术开发需求征集表和汇总表

2023年4月26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