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全市科技局长会议在宜春召开

来源:秘书科 作者:宋会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5 15:51:25

      

      4月23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局长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科技工作任务。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文平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荣茂做工作部署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强,市科技局全体班子领导,各县(市、区)科技(分)局局长,宜阳新区、明月山管委会、丰城高新区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宗文宣读了市科技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现场为获得先进的单位颁发了奖牌,获得综合先进的代表高安市科技局、樟树市科技局、奉新县科技局分别就“科贷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培育做了典型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宗仁解读了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目标指导性计划。

杨荣茂指出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者奋力作为,勇争先进,科技工作取得十分明显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各县市区科技工作特点鲜明,精彩纷呈,紧紧围绕各地主导产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科技人才,打造优势科技创新平台,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为科技兴企、科技兴县(市)做出了积极努力。

杨荣茂指出,要把握形势,满怀豪情谋划科技新思路。科技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服务有知识、智慧的人,服务院士、教授、专家人才;服务有财富、资源的人,服务企业家、大股东,他们有资本资源,有信息技术,发展前途大。与他们交流,既有成就感,又有成就非凡之骄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科技工作地位越来越高,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科技工作要求,科学谋划新时代科技发展思路,实现科技工作“个十百千亿”目标。

杨荣茂强调,要砥砺奋进,务实推进我市科技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工作部署,重点做好科技“人、财、务”,全力推进科技工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在做好“人”上下功夫。注重科技人才引进,加大工业、农业科技特派团选派服务工作。加大科技投入保障,引领全面创新,在做好“财”上下功夫。加大推进“科贷通”、“5511”工程专项+“科技创新券”、企业及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各项事务,在做好“务”上下功夫。出台政策撬动,编制“十四五”科技规划,制定出台“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等“1+N”系统性政策文件,强化政策兑现落实。营造氛围搅动,加大科技宣传力度,展示科技创新新成就,在全社会营造创新驱动发展良好环境。建立重大项目库,突破关键技术,建立优秀成果库,突出成果转化。培育主体,强化科技赋能力度,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促进园区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平台,丰富科技服务手段,以高企协为龙头,强化中介服务;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技术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转移服务支撑。

杨荣茂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风清气正铸就创新篇章。抓好政治建设。着力推动“三化”建设,打造“五型”机关,以实际行动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市县两级科技管理部门的联动发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科技大讲堂”,激励激发年轻干部创造新活力。抓好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打造清廉机关、清廉干部队伍、清廉科技系统。加大巡视整改工作力度,加强科技项目、资金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执行,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