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6 15:32:06

2021年,我市选派了由181名省内外专家组成的企业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建了新能源、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富硒)、先进装备、电子信息、建筑建材、新材料等七个科技特派团。据统计,2021年9月至12月,特派员入企服务超过70多人次,征集到企业相关需求100多项,入企服务逐步进入常态化。从今天开始,连续展播各特派团的工作动态,下面随小编一起目睹特派员的风采吧!

新能源特派团

1、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岳:9月30日,与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伍靖平建立了联系,签订了协议。企业提供了生产中产生的废渣,经过初步的试验研究,可以作为干混砂浆和砖的原料。

2、南昌大学岳之浩:10月5日,到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对接。

3、南昌大学汤昊:10月26日,到江西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胡亚文等人进行了技术需求收集与对接。

4、江西理工大学吴子平:10月28日,到江西环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徐量、总经理助理罗晓辉等人进行了技术需求收集与对接,目前已正在开展公司急需的电池负极石墨修复研究工作。

5、南昌大学李晓敏:11月1日、11月10日两次前往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及各部门领导进行对接会谈,就企业技术服务需求、人才招聘、产学研合作等信息进行收集,并建立微信联系群,以保持与所服务企业的高效沟通联系,更好地服务企业。

6、江西省科学院应用化学所章力:11月5日和11月19日,到宜春科锂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老总进行对接和信息收集,进行了技术服务需求的对接,并草拟了技术合同。

7、华东交通大学陈齐平:11月10日,与江西宜春客车厂有限公司张志坚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技术和信息收集,进行了技术服务需求的对接,并草拟了技术合同和规划了共同申请课题和研发项目。

8、江西理工大学马全新:11月17日-18日,到江西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及高质利用方面的技术服务方面的对接。

9、江西理工大学龚丹丹:11月25日-28日,到江西九岭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技术副总等人进行了对接,大致了解了企业对在校生等方面的需求。

10、北京工业大学潘德安:12月12日,到江西五矿高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在研发中心跟董事长交流企业后续发展方向。

11、南昌航空大学董永全:12月13日,到江西拓泓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对接,同胡总深入交流,围绕困扰企业目前的技术难题、技术研发、人才需求进行对接。

12、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吕鹏鹏:12月15-16日,分别到宜春市新恒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金辉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访问,与两家公司就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公司未来研发规划进行了充分的探讨,随后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13、宜春学院谢芳:12月27日,到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进国轩锂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并就国轩纬宏选矿技术项目进行技术交流,随后就双方共建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业实训基地建设进行商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