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简报(2022年第2期)

来源:宜春市科技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14:52:16

医药大健康特派团

1、江西师范大学汤建萍:10月2日,到江西方尊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与公司经理沈忠明进行对接和信息收集,征求了技术服务需求,并建立微信联系。

2、江西农业大学袁干军:10月8日,前往江西鸿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质量总监、生产厂长和质检部部长等,讨论了公司产品开发和药品质量控制问题,随后参观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提取和精工包车间,并探讨了企业关注的相关问题,最后签订了三方协议。

3、江西师范大学杨慧林:10月11日,前往江西水圣实业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聂总及樟树市科技局李主任对接,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条件平台情况、技术需求情况进行了解,为后续合作研究奠定基础。了解到企业目前主要困境是产品缺乏相关行业标准,我们将瞄准目标一同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做成,把企业再创辉煌。

4、宜春学院陈欢:10月17日,前往江西健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新开发的诊断试剂盒做荧光标准曲线的校准工作,发现试剂盒的批内差异偏大,与企业技术人员讨论问题所在,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

5、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王建勋:11月17日,到宜春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交流,就公司人才发展、产品开发、生产工艺优化及企业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深入一线车间,指导工人生产操作。

6、江西中医药大学张国松:11月20日,前往江西宝芝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樟树市药监局局长张永知、樟树市科技局局长熊厚文陪同,与公司总经理肖红泉以及公司负责生产、技术、质量的负责人研究了企业当前面临的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在新产品研发、老产品升级、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7、江西中医药大学涂亮星:12月1日,前去江西正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等人进行技术需求收集与对接。12月10日,继上次前往江西正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后,正康医药莫总一行受邀来本单位,就研发品种、研发方向及技术需求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企业后续的科技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8、宜春学院张羽威:12月14日上午,联合医药大健康特派团陈春林博士、嵇长久博士、钱凯博士、承葛生物何艺林总经理,一行来到江西百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详细规划,针对新技术研发、药渣处理和后向产品开发等提出了课题立项协议,为项目落地迈出了关键一步。钱凯博士把自己的富硒产品成果推荐给企业,希望能进一步合作。此外,还对学生毕业实习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两位药学专业班主任纷纷向百神药业推荐了优秀的毕业生。

9、江西中医药大学喻理德:12月14日,在奉新县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到江西华士药业有限公司交流对接需求。

10、江西中医药大学涂亮星:12月1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国家工程中心总工程师龚建平教授、涂亮星一行赴江西正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莫总、蓝总等高层就企业发展定位、发展战略方向、品种发掘及企业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企业后续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11、宜春学院嵇长久:12月16日,协同陈春林博士、钱凯博士一起到江西天元药业有限公司对接交流,与况总讨论项目申报资料的细节问题,并签订了新一年驻企特派员协议。

12、宜春学院陈春林:12月17日,同嵇长久博士到江江西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与公司技术部何部长交流产品开发中遇到的分析检测问题,并看望在企业实习的我校药学专业学生。

13、南昌大学喻志标:12月18日,到江西纳弗堂制药有限公司,与董事长交流座谈,对接企业技术需求。

14、江西中医药大学饶小勇:12月25日,邀请了江西诺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吴清总经理一行到我校创办的公司,就企业目前生产技术问题、产品研发以及专利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吴总一行随后参观了我公司,根据我公司的条件达成了合作的切入点。

15、江西中医药大学陈丽华:12月27日,一行三人到江西成必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与罗总和分管生产技术组讨论,就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公司未来研发规划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确定了科技服务的主要聚焦推荐品种产品标准的提升、药材提取工艺优化、新产品的研发等。

16、江西师范大学严楠:2022年1月2日,到江西畅成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指导,与公司总经理刘永和及技术骨干就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了柔性引进合作协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