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评比暂行办法》、《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的要求,由局推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11日到20131231日止。年报电子版通过宜春市政府网(http://xxgk.yichun.gov.cn)或科技局网站(http://www.yckj.gov.cn)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3年度,我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分管领导同志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指导局机关和我市科技系统的政务公开和科技机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秘书科,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工作考核,组织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收集各方面对政务公开评议和意见,汇总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报送有关材料。这些都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制度,规范工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如:《宜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宜春市科技局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宜春市科技局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宜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宜春市科技局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宜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宜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等八项制度。

(三)拓宽渠道,增加途径

为使社会各界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局通过各种平台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后台管理的方式发布文件、工作动态等信息。二是其他形式。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形式,除了在市政府门户网上公开外,我局还利用多种形式和媒介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百姓关心、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在局机关网站上定期更新公开内容。同时还积极加强与省、市级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及时宣传报道科技工作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3年度我局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35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概况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信息178条,法规政策18条,公告类信息28条,公共服务信息68条,其他信息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提高把握政策能力,对今后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上网公开。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进一步推动科技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科技各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