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一、主要做法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关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主要做法有: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了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局机关和我市科技系统的政务公开和科技机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秘书科,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工作考核,组织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收集各方面对政务公开评议和意见,汇总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报送有关材料。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之中,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全面推进2018年我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我局门户网站等形式主动发布政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10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0条,及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主要内容包括科技政策、科技动态等方面内容

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平台的管理,对外服务电话保障接听、严格管理。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政府信息管理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市科技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摸清信息底数,按要求公开执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公开形式优化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的及时性等方面仍存在很多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类型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 

(二)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指定专人定期检查各科室、下属单位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做到临时性事项随时公开、日常性事项按时公开、阶段性事项定期公开,实现从静态公开向动态公开的转变,从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的转变。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11日到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宜春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302室;联系电话:0795-3223443;电子邮箱:yckjjmsk@163.com)。  


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01月11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